什麼是QPoint呢?根據Nordost的說法,只要是電子產品在通電之後,內部電子線路就會產生極為渺小的細微振動,這些振動會同時產生,但卻不會一致。而QPoint的功能,就在於主動提供一個穩定且和諧的「音場」,迫使音響系統的內部運作可達到一個更和諧的運作模式,展現柔順細膩的音質表現。

我們實際測試過,耳機可以聽出質感有明顯提升,音場的提升還是在喇叭系統中比較明顯!我們測試了一下三個不同的位置,訊源、後級、電源再生。

無論QPoint放在哪個器材上,都往同一個方向走,就是:「聲音密度更好,音像定位更明確、細節線條更清晰,在音場、舞台的殘響呈現更自然」。

不過,還是有些調整的細節需要注意。因為有兩個模式,藍色與綠色,在我們的環境下,後級適合「藍色」,訊源適合「綠色」。

另外,訊源與後級的效果程度略大於放在電源再生上面。

 

小小的注意事項
一路這樣測試下來,QPoint在訊號路徑上的器材影響比電源器材大。如果只能先買一顆QPoint的朋友,可以分別測試在哪個環節上面是最對自己的胃口;然後再慢慢加上去。

——–
有的人可能不知道,Nordost收購QRT公司後,開始有了一些奇異的小道具。在我們這邊最出名的就是QBase排插跟最近的接地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