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音響室完工了!真的很開心!

說真的,一方面開心,另一方面在這段疫情爆發的期間,這樣的投資對於我們來說,也是個掙扎。不過,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:「建構一個優質的音響室」。關於我們的音響室,我們在上一篇文章《持續進化:全新音響室規劃中》有提到我們設計的想法跟方向,可以參考閱讀看看。

我們也有錄製兩個影片,一個是在八九成完工的狀況下的影片,一個是完工後在調整器材的期間拍攝的可以參考看看:

YouTube:全新音響室簡介

 

YouTube:全新音響室簡介 – 關於測量與聆聽

 

像我們說過的,我們只能大概知道音響室的聲音可能會是什麼狀況,沒有辦法100%確定音響室弄起來後,會不會像我們期待的那樣。不過呢,最終的結果出來,我們是非常滿意!以下的測量結果是我們以ProAc D48R跟我們現在新的空間初次測量的互動狀況。角度與距離是以ITU Standard 為基準做擺位與Toe-in。

 

SPL

SPL vs. Phase

RT60

Filtered IR in FS%

Filtered IR in dBFS

Impulse in dBFS

Impulse in dBF%

Spectrogram

Waterfall

 

透過測量與實際聽感,我們相信我們目前的空間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音響室。

歡迎透過預約來我們音響室試聽選購音響器材:https://pinchaaudio.tw/audio-room-reservation